2/02/2018

耶魯史上最受歡迎課程:快樂

耶魯大學(Yale)的Psyc 157課程——全稱為心理學與美好生活(Psychology and the Good Life)——開放註冊幾天後,註冊人數達到了300人左右。三天之內,這個數字翻了一番多。又過了三天,約有1200名學生,也就是近四分之一的耶魯本科生選了這門課。

這門課程由42歲的心理學教授、耶魯大學一所寄宿學院的院長勞麗·桑托斯(Laurie Santos)教授。該課程試圖通過每週兩次的課程指導學生們如何過上更快樂、更滿意的生活。

「學生們想要改變,想讓自己更快樂,想改變校園文化,」桑托斯博士在接受採訪時說。「因為有四分之一的耶魯學生選了這門課,如果學生們能因此養成好習慣,比如更懂得感恩、減少拖延、增加社交聯繫,那麼我們實際上是在為改變校園文化播下希望的種子。」

桑托斯博士推測,耶魯學子對這門課感興趣是因為,他們在高中時必須把快樂放在次要地位,一門心思只想拿到這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,並養成了有害的生活習慣,導致了她所說的「我們在耶魯這樣的地方經常看到的精神健康危機」。耶魯大學理事會(Yale College Council)在2013年的一份報告中發現,超過半數的本科生在大學期間尋求過精神健康支持。

「事實上,我們很多人都焦慮、緊張、不開心、麻木,」選修這門課程的19歲大一新生阿蘭娜·梅尼茲(Alannah Maynez)說。「這樣的課程引起了學生們這麼大的興趣,說明學生們非常厭倦為了把注意力放在學業上、放在下一個任務和下一個成就上而麻木自己的情緒——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